重復交罰款退費成難事 市民質疑鹽都交警踢皮球

2020年05月08日17:56  來源:江蘇政風熱線
 
原標題:明明有辦法,為什麼給我指了條走不通的路?鹽城市民質問鹽都交警

4月30號,鹽城的曹先生反映,去年八月份,他到鹽城市車管所辦理車輛年審。他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導,通過支付寶自助繳納了車輛的罰款。

交完后他發覺有點不對勁,其中有一筆400元的罰款,是2011年的一個違章。曹先生說,在他印象中不存在這麼久沒交的罰款,於是他找到了鹽城市交警支隊處理投訴的部門。

但是沒想到,交錢容易退款難,為了一筆四百塊錢的罰款,曹先生奔波反映了八個月之久!

重復交罰款退費成難事

鹽都交警、支付寶互推責任

鹽城交警部門負責投訴處理的工作人員查詢后表示,這是電腦系統升級導致2011年的這個罰款跳出來了,這個罰款確實此前已經處理過了,需要曹先生自己和鹽都區交警大隊秩序中隊聯系。

曹先生找到鹽都區交警大隊秩序中隊,工作人員表示,退款需要曹先生自己和支付寶公司聯系。

曹先生隨后聯系了支付寶客服,客服表示支付寶只是提供了一個交易平台,目前交易已經成功,應該跟交警部門聯系退款。

智慧警務給大家帶來了方便,但是發生了誤繳罰款后,怎麼退費卻為難了曹先生。

曹先生說,從去年八月份一直到現在,他跟鹽城市、鹽都區兩級交警部門多次電話、現場溝通,都沒能退費,於是隻能向江蘇新聞廣播《政風熱線》節目求助。

鹽都交警回應可申請財政退款

聽眾反問為何此前踢皮球

鹽城市鹽都區交警大隊秩序中隊陳隊長在《政風熱線》直播節目中表示, 曹先生多繳的四百元罰款已經移交到財政賬戶上,如果的確錯誤重復收款了,可以通過審批手續把錢退回來。

主持人問,交警部門是否可以主動對接主動聯系嗎?

陳隊長回答:可以!

聽了陳隊長的介紹,曹先生反問,為什麼此前到兩次鹽都區交警大隊秩序中隊現場反映,沒能得到這麼爽快的答復?

曹先生表示,他兩次到鹽都區交警大隊秩序中隊,分別是2019年10月和11月,第一次工作人員讓他跟支付寶公司直接聯系退款。退款不成后,他再次反映,鹽都交警秩序中隊的一位工作人員直接告訴他退不了。

既然能夠直接審批退錢,為什麼此前還要讓他自己跟支付寶客服聯系,兩次去都給他指了一條走不通的路,讓他白白奔波反映了半年之久?曹先生有些憤憤不平,希望陳隊長調查后能夠給一個說法。

聽眾質疑鹽都交警工作存問題

為什麼給他指了一條走不通的路

4月30號上午,鹽都區交警大隊秩序中隊陳隊長給《政風熱線》節目組打來電話。他說,經過核實,曹先生的這筆罰款確實是重復繳納了,這個違章是交警現場處罰的,現場已經交過兩百元罰款。

由於系統升級等原因,這筆罰款沒有及時顯示已繳納,算上滯納金所以才變成四百,目前已經走審批流程申請退款了。

至於為什麼此前要曹先生跟支付寶客服聯系,欄目組希望陳隊長在節目中就這個問題做一個回應。陳隊長表示,涉及工作作風問題,接受採訪需要鹽都區公安分局政治處同意,他會跟政治處負責同志反映這個問題。

4月30號下午,欄目組再次跟陳隊長聯系,陳隊長表示,已經跟鹽都區公安分局政治處張書記反映,等待領導的回復。在欄目組的要求下,陳隊長提供了張書記的辦公室座機號碼,但是一個下午多次撥打該號碼,一直無人接聽。

5月6號,五一小長假上班第一天,欄目組又一次聯系了陳隊長,陳隊長表示,沒有收到政治處的通知,不便接受採訪回應這一問題。欄目組又多次撥打張書記辦公室座機號碼,始終無人接聽。

無奈之下,5月6號下午,欄目組輾轉找到鹽都區公安分局政治處另外一位陳主任。陳主任表示,張書記正在開會,稍后會跟張書記反映此事。

此前鹽都區公安分局政治處的陳主任留下了欄目組工作人員的手機號碼,欄目組希望鹽都區公安部門就曹先生的質疑做個回應。但是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鹽都區公安分局的任何回復。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