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位副市長、區縣黨政“一把手”走馬上任

黃竹岩

2020年05月09日08: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一個月,江蘇地方人事經歷一波調整。4月17日,江蘇發布一批省管領導干部任職前公示,公示的31名人選中涉及設區市市長和多名縣(市、區)黨政一把手。目前,部分領導干部已陸續走馬上任,對此,筆者進行了梳理盤點。

設區市政府領導調整

連雲港

4月26日,連雲港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通過決定任命:魏愛春為連雲港市政府副市長(挂職)。

據連雲港市政府網站消息,魏愛春,男,1973年9月生,漢族,江蘇鹽城人,大學學歷,碩士學位,高級工程師,2001年3月入黨,1996年8月參加工作。2018年5月,魏愛春擬任江蘇省委管理領導班子企業經理層副職,隨后就任江蘇省蘇豪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天泓汽車集團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

蘇州

4月27日,蘇州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六次會議,胡志斌被任命為蘇州市政府副市長(挂職)。

簡歷顯示,胡志斌是江蘇蘇州人,在南京醫科大學碩博連讀后,2007年起一直就職於南京醫科大學,2012年5月任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2017年1月升任院長,就任不到半年,出任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此外,他還是全國優秀博士論文獲得者,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會員。

宿遷

4月27日,宿遷市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二十二次會議,決定任命林小異為宿遷市政府副市長。

公開資料顯示,林小異,男,1979年5月生,漢族,江蘇江陰人,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1998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1年9月參加工作。2008年11月,林小異任無錫市人事局局長助理(挂職),中共無錫市惠山區委辦公室副主任﹔2010年12月起,歷任無錫市對口支援阿合奇縣工作組副組長、阿合奇縣副縣長(挂職),無錫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正處級)、黨委委員﹔2018年4月,林小異任共青團江蘇省委副書記。

鎮江

公示期結束后,4月28日,鎮江市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決定,接受張葉飛辭去鎮江市政府市長職務,任命徐曙海為鎮江市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簡歷顯示,現年52歲的徐曙海此前長期在南京工作,曾先后擔任南京市玄武區區長、區委書記,2018年7月升任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鎮江市黨政主要領導均進行了調整。2月中旬,馬明龍接棒惠建林擔任鎮江市委書記,惠建林已升任江蘇省副省長。

徐州

4月29日至30日,徐州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四次會議,會議決定,任命王維峰為徐州市政府副市長。

據公開信息顯示,王維峰出生於1965年11月,漢族,江蘇新沂人,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高級講師,1992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2012年10月25日起,維峰任徐州市鼓樓區委書記﹔2013年1月,在徐州市鼓樓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王維峰當選為徐州市鼓樓區十六屆人大常委會主任﹔2016年7月任徐州市銅山區委書記。

鹽城

5月6日,鹽城市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召開,決定任命陳衛紅、吳本輝為鹽城市政府副市長。

此前,4月27日,東台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現年50歲的楊雪峰接棒陳衛紅,履新東台市委書記。另據《鹽阜大眾報》4月29日報道,鹽城市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區開放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8日召開,部署全市“五一”假期旅游景區開放管理工作,報道顯示,陳衛紅以“市政府領導”的身份出席會議。

據公開消息,4月28日,鹽都區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經省委批准,提名吳本輝為鹽城市副市長人選﹔鹽城市委常委會研究決定,任命吳本輝為鹽城市政府黨組成員,繼續擔任鹽都區委書記,吳本輝作表態發言時表示,將帶領全區上下解放思想、拼搏爭先,咬定目標、真抓實干,奮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