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地鐵3號線5月底試運行 “小藍”將亮相

2020年05月09日14:5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地鐵3號線本月底試運行

5月1日凌晨,隨著編號為304的“小藍”從3號線一期靖海站通過聯絡線運行至2號線靖海站,地鐵2、3號線兩個行車系統順利接通,這是地鐵3號線首次實現帶系統轉線作業,標志著3號線自動運行調試進入尾聲,開始試運行前的精調階段,地鐵3號線預計本月底獲得試運行証書,並開始試運行,市民期待已久的“小藍”也將正式亮相。

地鐵3號線和2號線信號系統順利連接是3號線試運行前的一次重要“牽手”。據地鐵集團建設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地鐵3號線與2號線和4號線有聯絡線,可實現各自線路上在軌列車互通,為地鐵建設期間車輛檢修提供便捷,“比如,目前3號線新梅車輛段還未正式投用,在3號線上調試的列車需到2號線查橋車輛段進行檢修,轉線成功后,列車可自動從3號線進入2號線,不需人工扳道岔了。”

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信號系統自2月復工后開始上線動調,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軌旁數據校核、聯鎖功能驗証及列車自動防護功能測試,現已轉入列車自動運行功能驗証精調階段,3號線一期工程本月底開始試運行,預計今年年底建成通車。

據悉,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整體呈西北東南走向,西北起自蘇廟,東南至蘇南碩放國際機場,全部為地下線,共設車站21座,其中在無錫火車站與1號線換乘、靖海站與2號線換乘、盛岸站和無錫新區站與4號線換乘。(孫倩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