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普高招生規模加大 學校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0年05月10日17:36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常州:普高招生規模加大 學校建設按下“快進鍵”

  我蘇網訊 近年來,江蘇持續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從今年起,常州市實施常武地區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政策優化調整方案三年過渡期政策。為進一步滿足需求,全市一批高中建設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進。

  在緊鄰紫荊公園南側的這個地塊,專業人員正在現場勘探。這裡將建成常州市第一中學天寧分校。項目佔地約100畝,計劃總投資4.2億元,預計辦學規模為12軌36個班。學校設計將採用新江南風格元素,大部分運動場館、食堂轉入地下,讓校園空間得以充分利用。竣工投用時間是在2022年的9月,項目竣工以后能夠增加1800個學位。按照三星級優質高中這樣的規模來建設的,在閱覽室、食堂、宿舍都預留了很多自主的發展空間。

  目前,市一中天寧分校正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校名,要求能夠反映學校的發展願景、精神文化和價值追求。

  與此同時,市一中的原址改擴建工程也在有序推進,新校園地上建筑約6萬多平方米,地下有2萬多平方米的人防工程及現代化車庫,總投資約為4億元。

  今年,全市新建、改擴建(含續建、開工)高中4所,總投資20.13億元,除了市一中和市一中天寧分校外,還包括常州市北郊高中和金壇區江蘇省華羅庚中學濱湖校區,其中華羅庚中學濱湖校區將於年內竣工,可增加810個高中學位。

  (來源:江蘇城市頻道/范滌青 許願 朱崇武)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