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魅力濱江規劃出爐 將打造九大城市客廳

2020年05月11日15: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李子佩)全長35公裡,陸地面積115平方公裡的南京濱江核心地區將迎來新的發展規劃。5月11日,南京召開長江大保護工作推進會,會上發布了《南京魅力濱江2035》,該規劃涵蓋八個濱江片區,將打造九大城市客廳,未來,南京濱江地區將成為南京“新時代山水城市主軸”“世界級魅力人文江岸”。

南京是江蘇唯一跨江布局的城市,更是長江進入江蘇的“第一站”,在長江大保護中肩負特殊職責和使命。

根據規劃,南京濱江地區將重點打造九個城市客廳,即在核心段選取各個片區建造河西魚嘴城市客廳、歡樂濱江城市客廳、綠博園城市客廳、寶船遺址公園城市客廳、下關濱江商務區城市客廳、上元門城市客廳、幕燕風貌區城市客廳、江北新區定山城市客廳、綠水灣城市客廳等九個重要節點,每座城市客廳各有特色定位與相應主題,將實現南京濱江地區的“以點帶面、重點突破、整體提升”。

《南京魅力濱江2035》既是一個規劃,更是一個行動計劃。南京市將不斷加快實施濱江項目建設,計劃用10-15年的時間,全面完成濱江地區整體提升。南京濱江地區將引領南京整體空間與功能布局,成為南京“美麗古都,創新名城”的核心地區。

《南京魅力濱江2035》由東南大學段進院士團隊編制設計,即日起開展為期30天的批前公示,廣泛征求公眾意見,使規劃成果更加契合時代要求、發展形勢和南京實際,更具有實施性。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