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4.6公裡濱江風光帶今年完成修復提升

2020年05月11日18: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鼓樓濱江風光帶400米重點展示段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5月的南京鼓樓濱江風光帶,水清岸綠,鳥語花香,長度約400米的重點展示段已煥然一新。人民網從鼓樓區了解到,為打造更宜居、便捷的“新都市”,該區針對沿江岸線綠化設施進行維修提升濱江景觀,全長約4.6公裡的鼓樓濱江風光帶將於年底前完成修復提升。

鼓樓濱江風光帶主要包含肉聯廠至中山碼頭段、紅雲橋至有恆驛站段,全長約4.6公裡。據悉,相關部門將以分段施工、實時開放的方式對沿江岸線綠化設施進行維修和景觀提升。目前已完成“肉聯廠處屯兵點至外金川入江口段”400米景觀整治提升,共整理綠化用地約7236平方,栽植苗木約3260平方,鋪種草皮約3190平方,堆置景石頭約200噸,原欄杆出新約450余米,新增游園汀步、花崗岩園路等。圍繞沿線存在的設施問題進行維修,消除安全隱患,同時科學的栽植苗木、花卉品種大大的提升了濱江沿線的景觀效果。

鼓樓區城管局市政中心副主任鐘巍介紹,鼓樓濱江風光帶是“長江經濟帶”提升的重要部分,本次景觀提升結合江灘土壤環境,挑選了適宜生長的苗木及花卉品種,以水濕植物品種為主,做到季相分明,特色突出,四季常綠三季有色的綠化格局。沿江灘大量栽植水生植物蘆葦,並在節點處栽植花鏡,採用花卉粉黛亂子草、花葉蔓長春、矢羽芒、繡球花、花葉玉簪、丹麥木槿、紫穗狼尾草、美人蕉等,共打造花鏡6處。同時對原有園路進行改造,新修汀步,優化了游人通行的同時又增加了漫步的趣味性。通過對原有楓楊、柳樹的修剪,現保留了60余棵長勢好的大樹,遮蔭效果顯著,打造了一個可供游人和廣大市民休憩的林下空間,營造了精致的江灘環境。

據了解,截至今年年底,鼓樓區4.6公裡的濱江風光帶將完成修復提升。屆時,這裡將成為一個集健身、游玩、賞景為一體的現代化 “新都市”休閑地。(馬曉波 朱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