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昆山巡邏員34層樓頂抓住輕生者 大喊:別放!

2020年05月12日11:1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34層樓頂,他大喊:“抓緊我的手,別放!”

34層樓頂的天台,近百米的高空,輕生者半懸在外,親屬們的呼救聲此起彼伏……當大家都不知所措時,率先沖到頂樓的派出所巡邏隊員做出了震撼人心的一舉。

5月10日晚,昆山市公安局兵希派出所接到報警:某小區有人疑似要輕生。派出所綜合指揮室立即發出指令,正在附近巡邏的隊員姚琦、匡正收到對講機信息后迅速前往現場。率先沖到頂樓的姚琦,發現一男子坐在天台邊的柱子上,雙腳懸空。

該男子情緒越來越激動,身體漸漸脫離柱子,就在即將滑落至天台外的一剎那,姚琦一躍而起,似乎忘記了自己在近百米的高空,他直接沖上前去,一個臥倒,將男子的手緊緊抓住。

由於慣性的作用,姚琦也差點被該男子一同帶落,他迅速轉換角度,穩住自身,手沒有一絲一毫的鬆開。

在隨后趕到的民警、輔警及消防隊員的合力救援下,該男子成功脫險。

記者:你當時害怕嗎?

姚琦:說實話,往下看的時候有點怕,因為樓實在太高了。

記者:你沖上前的時候內心是什麼想法?

姚琦:我當時什麼也來不及想,憑著本能往前沖,就想著把人救下來。

記者:大家都說你很勇敢。

姚琦:其實我救完人之后腳也直哆嗦,但是在那個時候,我必須要沖上去,必須要把人救下來,在我眼前的是一條人命。

和姚琦一樣的許多人他們平凡,卻又不平凡。他們也會害怕,卻又無所畏懼。他們身著藏藍警服,用盡全力,守護著這座城市的平安,守護著城市中的每一個你。

向這位勇敢無畏、舍身為民的警務人員致敬!(於英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