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部分高校已經開始線上期末考試

2020年05月12日14: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原標題:湖北:部分高校已開始線上期末考試

華中農業大學線上考試屏幕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12日電 (周雯)“請同學們開始答題。”5月10日上午,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考試正在舉行,華中農業大學選修了《豬生產學》課程的學子正在攝像頭前,拿著提前打印好的試卷開始考試,老師則通過網絡平台進行監控。考試以開卷的形式,結束后考生則通過拍照上傳試卷。

  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各地高校採取了線上授課。近日,有部分高校明確,期末考試採取線上考核方式進行。據了解,本場線上考試是華中農業大學本學期首個開展線上結業考試的課程,該校已完成教學任務的200余門課程將陸續開展在線考核。同時,湖北大學近日也發文明確,2019-2020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考核工作將採取線上考核方式進行。

  華農:鼓勵授課教師創新考核方式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華中農業大學要求各課程教師嚴格按教學計劃開展教學,保証教學進度和質量。課程結束后,教師應按照標准不降、質量不降、程序嚴謹、管理規范的要求,如期組織在線考核,做到“應考盡考”。

  為保障在線考核順利進行,該校本科生院經過廣泛調研和多次研討,要求各教學單位切實抓好命題審題、考試組織、試卷評閱及檔案管理等環節工作,營造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並鼓勵授課教師創新考核方式,綜合應用考試和考查,注重考核學生獨立思考和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通過開放式命題,開展多元化考核。同時,該校本科生院組織開展在線教學沙龍,圍繞在線考試命題、平台選用、組織實施等命題開展在線考核培訓與分享,促進教師探索完善課程考核方案,高質量組織在線考核。

  據了解,華中農業大學將陸續組織已完成教學任務的200余門課程開展在線考核工作,並進一步加強對在線考核工作的組織管理,鼓勵教師積極推進非標准答案考核方式改革,引導學生誠信考試。

  湖北大學:體育課考試以錄制視頻形式

  5月7日,湖北大學教務處發布通知明確,2019-2020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考核工作採取線上考核方式進行。

  該通知指出,課程考核種類有補考、重修課程期末考核、正常學習課程期末考核三種。考核試題由監考員在規定時間在群中統一發布,考生依據試題進行書面答題。考核時間結束后,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將書面答題內容拍照發給監考員。線上考核由學生所在學院按照每20名考生配1名監考人員。監考員負責提前對考生進行身份驗証、線上考核操作培訓、視頻音頻調試、試題發布、全程監控、試題回收、考生答卷回收等工作。

  另外,該校本學期《大學體育》課程的補考、重修課程期末考核和正常學習課程期末考核,均以錄制視頻的方式進行。

  華中師大:碩士研究生招生復試線上舉行

  近日,華中師范大學舉行了202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復試錄取工作部署會明確,4300余名考生將通過遠程復試考核。

  今年該校碩士研究生復試工作從5月13日正式開始,持續到5月20日左右,並將首次採取網絡遠程方式。

  會上要求,該考核技術平台由學校統一提供,各招生單位同時准備備用平台,制定備用平台應急方案。學校安排南湖綜合樓智慧教室作為遠程復試專用場地,復試專家組成員將現場集中對考生進行考核。屆時將有4300余名考生參加遠程復試考核。

  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研究生復試錄取工作情況特殊,各單位需切實做到“措施扎實、程序嚴謹、監督到位”,穩妥做好復試錄取工作。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