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開幕 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年05月13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吳政隆作人事任免案說明

5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在南京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省長吳政隆到會作人事任免案說明。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陳震寧、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出席會議。副省長劉旸、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陳蒙蒙就會議議程和日程作了說明,本次會議安排20項議程,會期3天。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分別向本次會議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婁勤儉、吳政隆、夏道虎、劉華分別向會議作了說明。被提請任命人員作了擬任職發言。

省人大法制委負責同志向會議作了關於《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草案)》《江蘇省促進政務服務便利化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向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修訂草案)》的議案,受主任會議委托,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同志向會議作了說明。

省政府向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草案)》《江蘇省資源稅具體適用稅率等有關事項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受省政府委托,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和省財政廳負責同志分別向會議作了說明。省人大監察司法委、財經委提交了審議意見報告。

會議聽取了魏國強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所作的關於檢查《江蘇省氣象災害防御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報告認為,全省各級政府、各有關方面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完善配套制度,加大財政投入,努力提升氣象防災減災水平和公共氣象服務能力,有力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但仍存在責任落實不到位、監測預警水平有待提升、設施建設亟待加強等問題。報告圍繞《條例》實施提出建議。

會議聽取了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代表省政府所作的關於我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有效應對,及時果斷決策,科學精准施策,全省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為全國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報告提出,要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力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保証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無錫等市人大常委會提交了3件地方性法規,提請會議審查批准。

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開列席代表座談會,認真聽取18名全國和省人大代表對省人大常委會工作的意見建議,並就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更好發揮代表主體作用與代表們作了交流。他指出,當好人大代表,要有政治擔當,善於從政治上觀察、思考和處理問題。要有為民情懷,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有履職作為,多建發展之言、多謀創新之計、多獻富民之策。要有良好形象,珍惜政治榮譽,注重自身修為,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省人大機關要不斷完善機制、創新方式、拓展內涵、提升質效,為代表履職創造更好條件。(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