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男子聽說砸ATM能出錢 提著銅錘一通猛砸

2020年05月13日07:3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聽說“砸ATM能出錢”,男子提著銅錘去了……

男子用錘子砸ATM 警方供圖

近日,蘇州相城警方成功抓獲了一名試圖通過砸ATM竊取錢財的嫌疑男子。據了解,該男子在離職后生活窘迫,竟聽信了他人“用力砸ATM就能出錢”的玩笑,光天化日之下,帶著一把重達十斤的銅錘來到銀行ATM處,一通猛砸,最終不但錢沒到手,還得賠償被損毀的ATM,受到法律嚴懲。

前不久,相城分局中心商貿城派出所接到銀行工作人員報警稱:自助銀行內的一台ATM被人損毀,價值近3萬元人民幣。接報后,民警迅速前往偵查。通過銀行方面提供的攝像,民警很快將嫌疑目標鎖定在一名身穿黑色衣服、體型偏瘦的男子。

通過運用技術手段,民警最終循線追蹤到了一家工廠。而警方也從工廠主那裡了解到,事發當天正好有一名員工王某(化姓)從公司離職。民警判斷王某極有可能就是該案嫌疑人,經過連夜守候,最終將王某抓獲。

經訊問,王某對其作案事實供認不諱。原來,王某平時花錢大手大腳,也沒有什麼存款,案發當天他剛巧從工廠離職。離開工廠前,他還偷偷順走了一把重十斤的銅錘。待騎電動車途經位於相城區聚賢路的一家銀行時,發現周圍沒有什麼人,想起朋友曾半開玩笑地說過“用力敲擊ATM能讓它多吐錢”的話,王某便產生了砸壞ATM把裡面的錢“搞”走的想法。

初步踩點后,王某從電動車上取下銅錘,開始朝ATM的鍵盤和出鈔口部位使勁猛砸。但由於ATM面板變形損壞,最終王某也未能拿到裡面的錢。據警方介紹,被砸的ATM本身價值3萬元,由於遭嚴重損毀,王某還將面臨經濟賠償。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目前,王某因涉嫌盜竊罪被相城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高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