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新增181個充電樁方便市民出行

2020年05月14日08:5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棲霞新增181個充電樁方便市民出行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吳穎)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是“新基建”七大領域之一,棲霞區通過構建“充電樁+”模式,全力服務智慧交通、綠色出行。記者昨日從棲霞區交通運輸局獲悉,該區新增的43個站點181個新能源充電樁驗收工作已經完成,將陸續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記者在棲霞區尚東廣場充電站看到,T3出行的司機陳師傅和滴滴出行的楊師傅坐在充電樁前休息聊天,一白一黑兩輛車對著充電樁正在充電。“我們跑車基本選擇使用直流電快充模式,充電很方便,一度電1.2元,一次充一小時左右,三四十塊錢可以跑300公裡。” “開始跑車時是到處找充電的地方,不敢跑長途。”跑新能源車兩年多的楊師傅感觸頗深,“現在充電樁越來越多,棲霞這邊更是遍地開花,仙林、堯化門、馬群、邁皋橋……跑到哪都能及時充上電。”

  記者了解到,近日,南京交通部門已完成對棲霞區內新增43個站點181個充電樁的驗收工作,將陸續投入使用。棲霞區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基建”推動水平更高的行業信息數字化、更好的用戶充電體驗,通過“軟件驅動硬件”來實現。當前,棲霞區交通運輸局正聯合相關部門,做好老舊小區解決充電問題,深度調研、規劃布局、科學布點,進一步提高充電樁利用率,推動全區新能源行業規范、穩定、快速發展。

  據悉,自2014年以來,棲霞區緊跟省、市步伐,大力開展新能源汽車推廣和建設工作,區交通運輸局借助政策扶持,在全區范圍內廣泛引導企業引進新能源汽車,配合做好補貼審核發放,指導充電樁企業合理設計充電設施布點,逐步完善新能源規劃布局。本次充電樁驗收成功后,棲霞區充電樁將達到2200個,充電樁數量位列全市各區前列,基本滿足了車主日常出行需求。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