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倆翻車墜河 宿遷沭陽大叔救人后悄悄離去

2020年05月14日08:1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父子倆翻車墜河 大叔救人后悄悄離去 第A3版:重磅 消防員救火歸來收到48份冰激凌

  榮先生向蔡金海(右)表示感謝

  汽車翻下河 通訊員供圖

  5月10日傍晚,宿遷市沭陽縣的某條鄉間小道上發生一起意外:因為對道路不熟,車主將車開上斷頭路,導致車輛側翻進一旁的河裡,父子倆被困。幸運的是,恰好一名好心人路過,在河水將車灌滿前把兩人救了上來,然后默默地離開。

  “我開車帶著兒子從岳母家往回走,當時天色比較晚,對道路也不熟,結果發生了意外。”據宿遷市沭陽縣的榮先生回憶,他開車帶著6歲的兒子回家,車行駛到沭陽縣桑墟鎮的某條小路上時發生意外:平坦的小路竟是一條斷頭路,父子倆連人帶車翻了下去。路旁是一條小河,車子直接栽下河,看著河水迅速倒灌進車裡,榮先生焦急萬分。

  此時,沭陽縣桑墟供電所職工蔡金海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正騎著摩托車回家。看到不遠處有車翻下河,他加快車速趕到事故地點。看到車子四輪朝天,河水直往車裡灌,蔡金海趕緊下河救人。

  “他先把孩子遞給了我,我趕緊把孩子送上了岸。”據蔡金海回憶,接著他又幫助榮先生爬上岸。在確認車裡沒有其他人后,蔡金海報了警。因為是傍晚,天氣還有點涼,渾身濕透的蔡金海趕緊騎車回距離不遠的家中拿來衣服給孩子穿上,看到孩子的家人已聞訊趕來,蔡金海便回家了。

  事后,蔡金海並沒有和任何人說起這事。不過,第二天他去上班后,同事們還是知道了他救人的事情。原來,事發突然,榮先生當時也沒顧上詢問救命恩人的名字,事后便四處打聽,總算是找到了人,這下大家也知道了蔡金海救人的事。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這是蔡金海第三次救人,三十年前和七八年前,他都曾從河裡成功將人救起。

  通訊員 胡妍妍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孫旭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