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鬆又獲新職 任江蘇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

唐璐璐

2020年05月16日09: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常委、紀委書記王常鬆再獲新職。5月15日,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命王常鬆為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代理主任。

在審計署工作24年 三次跨省任職

簡歷顯示,王常鬆,1962年7月生,安徽無為人。1983年從安徽大學法律系法學專業畢業后,到北京大學讀了法律系法學理論專業研究生。畢業后,1986年8月進入審計署,成為法規司的一名干部。此后的24年中,王常鬆沒有離開審計署,並一步步成長為審計署法規司司長。期間,1997年8月至1998年9月挂職廣西扶綏縣副縣長。

2010年,當時中組部創新干部交流制度,首次從54個中央部委中選拔出66名司局級干部赴地方任職,王常鬆是其中一員。當年11月,王常鬆“空降”至吉林省鬆原市,任市委副書記(正廳級),后任市長、市委書記。2013年1月,王常鬆任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2016年6月,王常鬆再次跨省任職,到黑龍江任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此后任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2020年3月,王常鬆第三次跨省履新,接替蔣卓慶,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補位已空缺三個多月的省紀委書記一職。

2020年5月15日,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通過,王常鬆任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代理主任。

疫情期間督戰哈爾濱 履新江蘇后到南京調研

履新江蘇前一個多月,王常鬆任黑龍江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組長,並於2月10日帶隊到哈爾濱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有媒體評價,省紀委書記到防疫重點地區“督陣”,傳遞出問責不稱職官員的強烈信號,震懾了當地官場。

隨后,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就通報了2起疫情防控履職不利案例,相關領導干部被撤職、免職。

3月27日,王常鬆任江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后,媒體對其的首次公開報道源自4月11日《南京日報》,報道中稱,4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常鬆到南京考察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調研紀檢監察工作。王常鬆考察了秦淮區悅動新門西、門東歷史文化街區、大油坊巷歷史風貌區城市更新改造項目、南京軟件谷、華為南京研發基地等。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