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吳政隆就江蘇殘疾人事業作出批示

2020年05月17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好殘疾人脫貧攻堅戰 助力高水平全面小康收好官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國助殘日。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日前作出批示,向全省殘疾人群體致以誠摯問候,向奮戰在扶殘助殘一線的廣大殘疾人工作者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婁勤儉指出,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的平等成員,讓廣大殘疾人過上幸福美好生活,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體現。近年來,全省各級殘聯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廣大殘疾人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傾情奉獻,推動我省殘疾人事業取得新的進步。

婁勤儉強調,今年是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幫助貧困殘疾人增收脫貧,對全省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具有標志性意義。各級黨委政府和殘聯組織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指示要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做好殘疾人工作,更加重視保障殘疾人權益,更大力度增進殘疾人福祉,更為有效提高殘疾人發展能力,堅決打贏殘疾人脫貧攻堅戰,確保廣大殘疾人同步邁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會。

吳政隆指出,各級政府和殘聯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目標,把推進殘疾人事業作為重大政治責任,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內容,堅決克服疫情影響,以本次助殘日為契機,廣泛開展一系列活動,著力鞏固殘疾人扶貧脫貧成果,著力補齊殘疾人基本公共服務短板,著力提高服務殘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著力解決好殘疾人的所急所憂所思所盼,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要積極創造條件,營造良好氛圍,支持鼓勵廣大殘疾人在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新征程中實現自己的理想,活出精彩的人生,作出更大的貢獻。(耿 聯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