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長三角賽區在鹽南啟動

2020年05月18日19: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 鹽南高新區供圖

人民網鹽城5月18日電(翟玉標)5月18日,2020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長三角賽區現場及網絡發布會在鹽南高新區舉行,吸引了超百萬觀眾在線關注。

據了解,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此前已成功舉辦九屆,每年均吸引超千支創業團隊參賽,曾培養出大疆創新、雲洲智能等優秀企業。今年,鹽南高新區攜手港科大,百萬創賽首登長三角。

據悉,此次賽事共設獎項23個,總獎金高達百萬元,獲獎的團隊除了贏取本賽區獎金外,還可與其他七大賽區的優勝團隊一起參加全國總決賽。此外,參賽團隊及項目還將獲得鹽南高新區配套政策支持、龍頭企業資源對接、資本基金專門對接、銀行授信等各類創業支持。

“這是一次長三角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互動交流的機會,對於初創團隊有較好支持,會給創業者提供保姆式服務,感覺鹽南是一個非常適合創業發展的地方。”來自深圳心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金麗表示,大賽為他們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擴大了“朋友圈”,希望通過這個平台來實現創業夢想,更期待在鹽南這片創新創業的沃土上快速成長為新一代的“獨角獸”。

“我們將全程做好港科大百萬創業大賽服務工作,精准服務每一支參賽隊伍,讓每一位創業者都能感受到親商安商重商的鹽南溫度。”據鹽南高新區負責人介紹,鹽南高新區對參賽隊伍的一站式服務,將助力參賽隊伍和項目全面發展。

作為全市重點板塊,近年來,鹽南高新區先后創成國家級產城融合示范區、國家制造業大數據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國家綠色能源示范區、全國首批“智慧城市”試點城市,全省高新區綜合評價位居蘇中、蘇北省級高新區第一位。目前,鹽南高新區與珠海雲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學已開啟全面合作,已落地無人車、無人船等項目。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