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長請企業家吃皮肚面 談的是數字經濟

2020年05月19日08:0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市長請企業家吃一碗皮肚面

南京早餐會上的餐點有皮肚面、蘿卜絲端子、菜包等。

香氣扑鼻的皮肚面,熱乎乎的蘿卜絲端子……在5月18日舉行的2020南京企業家服務日早餐會上,50位深耕數字經濟的企業家受邀而來,與南京市領導共品南京特色皮肚面,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之路。

有人說,皮肚面就像南京人的性格,量大實在不做作。出現在早餐會上的皮肚面,也代表著南京市委市政府滿滿的誠意與看得見的實在。正如南京市市長韓立明所說,希望借助早餐會這樣的形式,更多地與企業家面對面,聽取大家的意見。此次早餐會的受邀嘉賓都是數字經濟企業負責人,交流剛開始,韓立明就開門見山,希望大家能夠帶著建議而來,奔著發展而回。

早餐會輕鬆的氛圍也讓企業家們紛紛打開了“話匣子”。南京萊斯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嚴勇杰現場建議,南京應發揮地方高新技術企業的優勢,讓這些企業在城市治理、智慧交通、應急管理、公共信用等傳統優勢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為南京城市信息化建設和數字化提升出力。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余曉暉建議南京能夠為部屬機構提供一些專門的便利條件,推動數字經濟不斷發展。南京大學人工智能創新研究院院長周志華,建議出台更有利於吸引人才的相關配套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早餐會上沒有發言的企業家還可以在會后提交相關書面材料。會上各個企業家提出的問題,都將由南京市委辦公廳整理后,交給有關部門與相關企業落實、對接,一個月后辦理結果上報到市委辦公廳。

這是南京舉行的第二場早餐會,在4月18日的企業家服務日早餐會上,30名來自新型研發機構的企業家紛紛提出意見建議。截至目前,有28條意見建議已得到落實。

今年,南京市委一號文件重磅推出企業家服務日主題活動,把每月18日確定為“企業家服務日”。南京市市長韓立明也表示,希望早餐會的效應能夠進一步放大,辦理效率進一步提高。早餐會能從“套餐”變“點餐”,從邀約變成定制,從行業具體到某個企業。(薛玲)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