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增設車位近千 小區停車更自在

2020年05月19日20: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金地自在城新設的道閘和消防通道提醒標識,“生命通道”被打通。石磊 攝

圖為整治后的小區內部道路,此前的雙向多道違停已消失。石磊 攝

5月19日,南京市雨花台區“多部門重拳出擊,多措並舉整治車輛違停”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信息顯示,通過協調周邊停車場和單位以及增設道路臨時停車泊位等方式,超萬戶的金地自在城小區停車難問題正在得到緩解。

自在城“不自在”。由於早期規劃等問題,雨花台區金地自在城小區車位不足的問題日益凸顯,缺口約1000個車位。違停亂停不僅影響周邊居民出行,也導致包括救護車和消防車在內的各類應急救援車輛無法正常進出。

“必須把‘疏’作為重點才能解決亂停亂放問題。”雨花台區城管局副局長文健說。發布會上,板橋新城管委會副主任李昌明介紹,板橋新城管委會聯合多部門和單位,在小區周邊停車場提供了550個車位供小區居民租用,同時在大方路、蓮花湖東街劃設道路臨時停車泊位363個,基本將缺口的停車位補足,極大緩解了居民的停車難問題。

針對內部“生命通道”被亂停車輛嚴重堵塞現象,小區物業在相關道路上設置道閘8個,單向行駛,區分通行﹔同時完善相關標識標線劃設,在重點核心區域設置隔離設施,從源頭上杜絕車輛長期違停佔用生命通道的行為。從4月份起,經雨花台區多部門聯動,該小區4條內部道路上亂停放的203輛車輛被勸離,48輛僵尸車被清拖。

“整治前,我接送孩子去幼兒園,幼兒園門口全是車,留給行人的通道非常窄。現在,路變寬了,車子少了,孩子蹦蹦跳跳我也不擔心了。”一居民坦言。

雨花台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板橋新城中隊副中隊長賈趙橋表示,后期,中隊將不斷加大整治力度,落實專人巡視,確保臨時車輛停放規范有序﹔並加強對沿街店鋪門前三包管理督促,加大巡查執法力度,推動街道、社區、小區物業三方聯動,確保整治工作長效管理。

雨花台區停車管理中心工作人員王瀟說,在板橋新城的經驗基礎上,雨花台區城管局將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堅行動和停車設施融合管理示范片區工作結合起來有序推進、擴至全區。“截至目前,雨花台區支路街巷泊位、標識標牌等排查工作基本完成。未來將持續著眼於改善和提升居民小區停車環境,挖掘停車資源、落實道路臨時停車泊位融合管理、開展停車專項整治,實現停車管理常態長效。”(石磊 梓萌)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