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頭盔銷量領跑全國 達到去年同期12倍

2020年05月20日08:1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頭盔銷量領跑全國 達到去年同期12倍

近日京東大數據顯示,5月以來,摩托車及電動車頭盔受到消費者的廣泛關注,不僅搜索量達到了去年同期的8倍,成交額同比增幅也接近400%。其中,江蘇、河南、天津、雲南地區頭盔的成交額都達到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江蘇領跑全國達到1242%﹔上海、河北、寧夏、安徽地區頭盔的成交額達去年同期的8倍以上,山西、西藏、陝西地區的頭盔成交額也分別達到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從各城市等級的頭盔消費數據來看,二線及三線市場增速更為明顯。

從消費者選購頭盔的款式來看,黑色、粉色和白色款的頭盔更受消費者青睞,同時功能上也更注重夏日防晒。

從購買了頭盔的消費者畫像來看,男性消費者雖然在頭盔上的花費要高於女性,但女性消費者頭盔的成交額較去年則有大幅提升,同比增幅超過570%﹔年齡分布上,26-35歲中青年群體依然是購買力最強的年齡段,36-55歲消費者也在今年購買了更多的頭盔﹔職業分布來看,金融從業者、醫務工作者及教育工作者在今年購買了更多的頭盔,成交額同比增幅分別達到481%、432%、426% 。(徐曉風)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