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與社科院合作推動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2020年05月20日12:0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合力推動無錫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5月19日,市政府與江蘇省社會科學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通過積極開展農業農村現代化研究、人才培養交流、科研平台建設等領域的深度合作,推動無錫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市委書記黃欽會見省社會科學院院長夏錦文一行,並出席簽約儀式。市委副書記徐劼,省社科院副院長章壽榮,副市長蔣敏參加相關活動。

黃欽感謝省社科院長期以來對無錫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並簡要介紹了近年來無錫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農業農村工作情況。他說,作為江南“魚米之鄉”,無錫歷來高度重視“三農”工作,特別是近兩年無錫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探索具有時代特征、中國特色、江南特質、無錫特點的鄉村振興新路子,在現代農業發展、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強村富民、農村改革等領域形成了一批亮點和特色,農業農村發展呈現良好態勢。

黃欽表示,省社科院作為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庫”和“智囊團”,長期關注“三農”問題等重點領域研究,積累了大量研究成果,形成了較高水平專業研究團隊。希望省社科院對無錫多關心、多指導、多支持,為無錫加快鄉村振興、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下一步,我們將以和省社科院的合作簽約為契機,緊緊圍繞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示范建設的要求,聚焦關鍵舉措,創新支持政策,發揮各地優勢,形成推進合力,努力推動無錫在“四化同步”上帶好頭領好向、在深化農村改革上破難題探新路、在城鄉融合發展上出樣板做示范、在鄉村全面振興中走在前作表率,在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中努力打造無錫品牌、創造無錫經驗、體現無錫擔當。

夏錦文高度評價了無錫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他說,近年來無錫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定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和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在人口密度大、開發強度高的前提下,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特別是市委市政府始終把農業農村農民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三農”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省社科院將全力支持無錫“三農”發展,加強合作對接,實現優勢互補,為無錫率先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堅持“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加強合作、促進發展”的原則,充分發揮無錫市的區域優勢、實踐優勢和省社會科學院的人才優勢、理論優勢,加快推進“三農”智庫建設,合作開展農業農村現代化研究、共建江蘇省社會科學院鄉村振興研究中心無錫基地、推進人才培育交流,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與應用,有力助推無錫在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中帶好頭領好向。(高美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