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1個縣遭暴雨襲擊 江永縣城出現內澇

2020年05月21日20: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南41個縣遭暴雨襲擊 江永縣城出現內澇

  新華社長沙5月21日電(記者周楠)記者21日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湖南省近日連續遭強降雨襲擊,部分江河水位猛漲,張家界一座中型水庫出現超汛限水位,江永縣城出現內澇,部分低窪處房屋進水,出現了受災情況。

  據氣象和水文部門監測,20日8時至21日8時,湘南部分地區出現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共有41個縣出現了暴雨。其中點最大降雨量出現在綏寧縣黨坪雨量監測站,24小時降雨量高達227毫米。受強降雨影響,湘江上游部分支流、沅水上游部分支流水位迅速上漲,部分河段24小時水位上漲2-3米,張家界的茅溪水庫水位超過汛限水位。位於湘南地區的江永縣出現縣城內澇,部分街道積水較深,幾乎變成河流,多間沿街商鋪、民房進水,當地已組織內澇搶險和疏導交通。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