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科技城創新創業園成立 設立千萬資金重獎創新

2020年05月21日16: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第九次理事會暨科技創新推介會現場。 仙林大學城管委會供圖

圖為仙林科技城創新創業園成立。仙林大學城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1日電(耿志超)5月21日上午,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第九次理事會暨科技創新推介會在南京市棲霞區仙林大學城召開。本次會議以“創新紫東、魅力仙林”為主題,發布了面向高校、科研院所、駐區企業的一系列科技創新獎勵政策,成立了仙林科技城創新創業園,將進一步釋放大學城科教資源潛力,加快形成科技創新高地。

據介紹,當天會上發布的科技創新獎勵政策(《仙林大學城科技創新資金管理辦法》),是在市、區科技政策基礎上的疊加,主要內容包括:自今年起,連續三年每年設立2000萬元仙林大學城科技創新資金,重點扶持和獎勵的項目包含高企培育、專利申請、創新載體建設、文化設施建設等4個方面。獎勵細則中對獎勵對象和標准均作了明確規定,如:針對高新技術企業培育、招引,按照標准一次性給予1萬元或15萬元不等的獎勵﹔對聯盟成員單位知識產權工作先進個人每人獎勵1萬元﹔對高校創建雙創示范基地和國家省市級科創載體給予20萬元到50萬元不等的獎勵﹔年度設立獎勵資金1000萬元,鼓勵和支持高校開展文化、體育設施的建設、改造、提升和開放。

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動力。近年來,棲霞區、開發區、大學城三區聯動,貫徹落實全市創新名城建設工作部署,切實破解科技成果轉化難題。兩年來,各高校與駐區企業共簽訂產學研合作協議48項,實現合同金額2000多萬元。為進一步促進企業與高校之間信息更對稱、對接更精准,會上發布了包括南京三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軌道交通建設有限公司在內的172項企業技術需求,主要涉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先進制造與自動化等領域。

目前,仙林擁有南大科學園、棲霞高新園、入駐高校大學科技園等10多個科創載體,其中,高校雙創載體入園項目近400個,成為大學生創業及科技項目培育孵化的重要支撐。為促進高校創新資源高效配置,會上成立了“南京仙林科技城創新創業總園及各高校分園”,積極引導高校師生創業項目進園孵化、科研項目進園轉化,進一步打造仙林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助力紫東創新發展。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理事長胡金波在講話中表示,仙林是駐區高校院所共同的家園,共謀創新紫東、共建魅力仙林是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的“大家事”“分內事”。作為南京創新名城建設的重要板塊之一,仙林要在紫東大開發中展現新作為,就必須“做新事”,把創新之思、創新之舉轉化為創新之行、創新之果,進一步推動校地融合,依托“兩落地一融合”重點項目,構建立體化、多領域、全方位的合作發展新格局,共同推動仙林高質量發展。

會上還聘請了10名高校專家和政府部門的專業人士,組建“仙林大學城文化策劃智庫”,作為仙林文化定位、文化發展規劃、文化項目建設、文化品牌形象的決策咨詢平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