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為全國大局作出新貢獻

2020年05月23日06:4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為全國大局作出新貢獻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今天下午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防”這個前提,守住“保”這個底線,夯實“穩”這個基礎,拓展“進”這個態勢,堅定信心、化危為機,扎扎實實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更好地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貢獻。

  婁勤儉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報告是一個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握變化變局,立足當下、贏得未來的好報告,是一個直面風險挑戰、飽含信心力量、激起深刻共鳴的好報告。報告精簡、務實、提氣,把握規律、實事求是,舉措明確、路徑清晰,直抵人心、直指關切,我完全贊同。

  婁勤儉結合我國應對中美經貿摩擦、疫情沖擊等挑戰取得的良好成效說,這些成績超出預期、十分不易、成之惟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體現,是黨帶領人民群眾上下同心、攻堅克難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勝利。實踐証明,越是關鍵的時候,我們越是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越是要堅決服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統一號令,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婁勤儉說,疫情發生以來,我們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以“管得住”保障“放得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企穩回升,主要經濟指標持續向好,呈現出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態勢。現在,疫情尚未結束,發展任務異常艱巨,外部環境復雜多變,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前進方向,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保持戰略定力,運用正確策略,竭盡最大努力,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全力做好江蘇自己的事,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作支撐。一是要在建設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現代產業體系上發揮好作用、履行好職責,二是要在把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發揮好作用、履行好職責,三是要在助力對口支援幫扶地區脫貧上發揮好作用、履行好職責,四是要在暢通經濟國際循環上發揮好作用、履行好職責,五是要在為現代化建設探路上發揮好作用、履行好職責。

  (耿 聯 陳月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