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市直機關多個部門存在三類問題被通報

2020年05月23日13: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5月23日電 (翟玉標)據鹽城市紀委監委消息,近日,鹽城市通報了市直機關作風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第二輪督查情況。通報稱,總體上看,鹽城市市直有關單位能夠按照要求進行管理,但也發現悅達集團、市公安局、市檢察院、市交通局等少數單位在專項整治中仍存在一些問題。

通報信息顯示,5月8日至12日,鹽城市專治辦組織人員圍繞整治工作方案制定、落實專項整治約談提醒要求、規范公車和食堂管理以及飲酒報備制度執行等情況,通過問卷調查、個別訪談、查看台賬等方式,對市公安局、檢察院、中級法院、交通局、市場監督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城管局、悅達集團、交投集團等單位開展了督查。

督查發現,總體上鹽城市市直有關單位能夠按照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工作方案進行動員部署,實施約談提醒和飲酒報備等措施,強化食堂和公車管理,一些單位還採取了具備本單位特色的工作舉措。但在督查中,也發現少數單位在專項整治中仍存在一些問題:

一是個別單位組織發動還不夠有力。落實逐層逐級動員部署、約談提醒要求還不到位,一些工作人員尤其是下屬單位人員思想認識和知曉程度仍存在一定差距。市住建局3名同志、市交通局1名同志不了解本次專項整治的三個重點方面,未能完整列舉出突出問題的具體表象﹔少數領導集體約談內容過於簡單,要求不夠具體,未結合本單位實際和談話對象個人情況進行有效提醒,未明確要求中層干部與處室全體人員開展約談。個別單位工作方案與本單位實際聯系不緊密,悅達集團甚至還未制定完成本單位方案,僅轉發了市裡方案。

二是少數單位接待管理還不夠規范。比如,悅達集團報銷憑証中出現部分陪同接待人員以工作餐方式報銷餐費的情況,還出現接待鹽城工學院等市內單位的憑証。再比如,市檢察院為參加周一大講堂的單位工作人員安排工作餐﹔市交通局在疫情防控期間召開防控會議,為參會人員安排工作餐。另,市中級法院食堂制度未及時更新,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堂未公開內部管理制度和員工健康証明。

三是一些單位公車管理還不夠嚴格。少數公務車輛派遣存在申請不及時、有軌跡無派車單等問題。比如,今年4月份,市中級法院1輛公務用車在市區使用2次,但未查到派車單﹔今年4月份,市檢察院1輛公務用車在市區使用4次,但未查到派車單。

通報指出,上述問題,反映出一些單位對作風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仍存在重視程度不夠、方法措施不力、整體效果不佳等問題,要求相關單位對照督查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對標對表、抓好整改,切實推動全市作風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往深處抓、往實裡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