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機場線、寧溧線 5月26日起將增開大站快車

2020年05月23日08:4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地鐵機場線、寧溧線 5月26日起將增開大站快車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地軒 記者 徐郁華)記者22日從南京地鐵獲悉,為提高城際客流往來主城區的出行效率,自5月26日起,南京地鐵機場線、寧溧線將增開大站快車,現有機場線與寧溧線間的貫通列車同步取消。

此次大站快車停靠站主要是在兩端站、客流集中站及換乘站等區域設置。具體為:機場線大站快車停靠空港新城江寧站、祿口機場站、翔宇路南站及南京南站,共計4站,單程運行時間31分鐘,較常規列車節省約7分鐘﹔寧溧線大站快車停靠無想山站、幸庄站、中山湖站、溧水站及空港新城江寧站,共計5站,單程運行時間24分鐘,較常規列車節省約5分鐘。兩條線路的大站快車可在空港新城江寧站直接換乘,屆時,溧水站將實現50分鐘通達南京南站。

與此同時,結合機場線大站快車運行計劃,南京地鐵同步優化寧高二期直達快車開行時間,實現寧高二期直達快車在翔宇路南站與機場線大站快車無縫接續,壓縮高淳地區至南京南站的行程時間。根據機場線、寧溧線客流特征及供車條件,計劃每線、每日各開行2對大站快車,兩線合計8列次。市民可通過南京地鐵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以及車站公告查詢機場線、寧溧線大站快車,以及寧高二期直達快車新版時刻表。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