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崔根良:將“江村”打造為鄉村振興樣板區

2020年05月24日21: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圍繞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產業振興與企業發展等向大會提出多項建議。

關於基層治理,崔根良代表認為,隨著我國城鄉一體化和鄉村振興戰略的全面實施,城市新建居住小區越來越多,入住規模越來越大,在鄉鎮布局優化中村域面積及規模也越來越大。與此同時,基層人手不足、矛盾問題復雜,基層治理面臨著諸多挑戰。為此,他提出“推動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建設,夯實國家治理體系基石”的建議,希望加強頂層設計,進一步完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建設。

在鄉村振興方面,崔根良代表提出要打造鄉村振興樣板區。根據長三角一體化規劃綱要對示范區發展新定位,崔根良建議支持示范區打造鄉村振興樣板,充分發揮“中國·江村”國際影響力,疊加國家戰略機遇,將“中國·江村”作為鄉村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設示范點,打造成為中國鄉村振興樣板區,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鄉村的獨特風貌,展現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成效,為全國鄉村振興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崔根良代表還建議要加速布局全球海洋網絡建設。他提出,海洋通信網是全球互聯網的核心骨架,承載著全球95%以上的信息流量。隨著5G網絡、物聯傳感、智能終端及智慧城市等應用場景加快普及,更需要靠大容量、低時延、超低損海洋光通信網絡的強大支撐,構建自主可控全球海洋通信網勢在必行。

據了解,崔根良代表自履職十二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以來,先后提交30余份建議,內容涵蓋民營經濟、自主創新、財稅金融、鄉村振興等多個方面。(亨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