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陳震寧:切實提高議案建議質量

2020年05月25日06: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發言席

《人民日報》2020年5月25日15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震寧代表:

切實提高議案建議質量

提出議案建議是代表依法履職的重要途徑。將省內發展過程中的矛盾問題和解決方案,通過全國人大代表提出議案建議的形式反映到大會,可以為在國家層面解決相關問題提供參考、作出貢獻。因此,必須注重議案建議質量、提高依法履職水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同時分清輕重緩急,篩選出和人民群眾最息息相關的內容。

大會會期縮短,江蘇代表團把工作做在前面,與相關企業和基層一線人員進行深入交流,圍繞促進企業復工復產、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進行調研。江蘇是經濟強省,也是外貿大省,不少企業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代表們走訪調研,提出幫助中小微企業穩住資金鏈、產業鏈、供應鏈,降低融資門檻和成本,“一業一策”幫助重點行業、各類企業等穩定企業發展的建議。疫情導致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就業問題凸顯,代表們廣泛走訪制造業企業職工,提出加快培養大批適應人工智能要求的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術技能人才、積極改善勞動者就業創業環境、培育數字經濟拓展就業新渠道等一攬子建議。

(本報記者 李龍伊整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