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發布人才新政 最高1000萬元支持

2020年05月25日22:0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無錫高新區發布人才新政 最高1000萬元支持

  5月25日,無錫高新區召開全區科技創新和人才大會暨爭先進位推進會,並發布《關於實施創新驅動 建設一流高科技園區的若干政策意見》,吸引更多產業急需緊缺人才加快聚集無錫高新區,打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

  此次發布的《關於實施創新驅動 建設一流高科技園區的若干政策意見》,從打造全鏈條科技企業成長梯隊培育體系、構建全鏈條科技企業孵化育成體系、構筑全鏈條區域研發創新體系、完善全鏈條創新創業生態服務體系等四個方面,支持人才創新創業、加大人才激勵、加快科技孵化等,將進一步推動無錫高新區做好“能級提檔、產業提質、動力提升、環境提優”四篇大文章,打造更具創新力、帶動力的國家高新區,建設更具國際化、現代化的城市主城區,勇當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全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鼓勵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及團隊創新創業,加大科技領軍人才創新創業項目支持力度,按照頂尖人才團隊、領軍人才團隊、創新創業領軍人才等分類扶持,對經認定的項目三年內最高可給予1000 萬元支持、提供最高1000萬元間接融資支持。

  “10年前,我們選擇落戶在無錫高新區,主要是因為這裡的人文環境、招商政策、創新創業環境、人才引進和政策扶持,對於我們的支持力度很大。我們從初創時期的幾個人到如今超過千人,直至5月21日新三板上市,都獲得了無錫特別多的幫助。”大會現場,無錫市奧特維科技黨委書記、行政總監劉漢堂告訴記者,過去幾年,無錫“太湖人才計劃”、高新區“飛鳳人才計劃”等人才政策,幫助公司從海內外引進了一批高端技術人才。

  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無錫高新區自1992年成立以來,著力推進理念創新、機制創新,以創新激發活力,以創新促進發展。28年間,無錫高新區地區生產總值從2.7億元上升到1845億元,增長680余倍。僅2019年一年,全區新增注冊工商企業6505家,其中科技企業850家,新招引各類人才1萬余人,新增重大產業創新平台3家、新型研發機構7家、院士工作站3家、省級以上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2家。其中,華進半導體封裝先導技術研發中心入圍國家級制造業創新中心。

  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近年來,無錫市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和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大力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努力走出了一條具有無錫特色的創新驅動發展新路子。2019年,無錫多項科技創新指標進入全省前列,其中,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獲獎數佔全國獲獎總數的5.6%、全省獲獎總數的30%,位居全省第一﹔科技進步貢獻率達64.8%,連續多年蟬聯江蘇第一。

  (來源:江蘇廣電無錫中心站/劉康亮 徐愷言 趙夏楠 編輯/徐金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