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一垃圾場在小區隔壁 社區:已溝通出具方案

2020年05月25日15:16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垃圾場就在小區隔壁著實惱人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報反映,整個小區的垃圾堆放點就在自己所在的居民樓隔壁,每天凌晨四時多工作人員開始清理垃圾,現場噪聲不小影響休息,並且隨著氣溫不斷升高,刺鼻的氣味與蚊虫開始滋生,已經影響到他們正常的生活了。

居民金阿姨居住的小區就位於東亭南路邊,也是此次的“苦主”之一。她告訴記者,目前天氣炎熱,就在前些天她在家中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有時候打開窗透透氣,蒼蠅蚊子便往家裡鑽,一家人是苦惱不已:“像什麼壞掉的味道,很刺鼻,導致我們現在窗戶都不敢開。”金阿姨說,原本她還沒反應過來是什麼味道,出來一看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自家所在居民樓后方不遠處多了一個垃圾中轉站,而除了惱人的臭味與蚊虫,每天的噪音也是讓樓內的居民們覺得煩躁:“每天一大早四五點鐘開始運垃圾,一直到早上九十點鐘,我家九樓,聲音聽得清清楚楚。”

對於這片垃圾場,與金阿姨同一棟樓的居民們都是抱怨不已。居民們了解到,垃圾場所在空地是小區准備開發的新商業項目,因為還沒開始動工,暫時處於閑置狀態。大約從去年九月開始,這片空地就被當成了小區垃圾的臨時中轉站,每天由一家垃圾轉運公司從這裡將垃圾集中運送到垃圾處理廠。“小區目前有四期,等於四個小區的垃圾都堆放在這裡。一開始的時候每天也就十幾個桶的樣子,現在要百來個桶。”

透過金阿姨家的窗戶向外看去,隻見數量眾多的垃圾桶擺放在一片空地上,有的桶是空的,有的則堆滿了垃圾,旁邊的地面上、搭建的棚子下也堆著不少垃圾,粗略一數,居民們所說的百來個垃圾桶並非夸張。“每次去找對方,他們就是推脫,現在天氣熱了味道很大。”居民劉阿姨說,她家本來是南北通透的戶型,現在背面靠著垃圾場,窗戶壓根就不敢開。為了解決此事,有同樣煩惱的樓內居民們多次找到物業公司,不過並沒有得到滿意的答復,無奈之下隻能向媒體求助。

隨后記者找到了小區的物業公司,不過物業公司對此並不願意回應。為了了解情況,記者又聯系了當地社區,據社區一負責人表示,對居民們所反映的情況他們已經與物業進行了溝通,“之前居民與物業公司協商,物業也向我們進行了反饋,目前方案是將垃圾堆放點向北移動一百米左右,並對垃圾堆放點進行改造,讓垃圾場沒有味道,另外居民們所反映的噪音較大的問題,我們也跟對方溝通,將清理時間推遲,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該負責人介紹,小區由於未預留足夠多的垃圾堆放點,之前四期的垃圾都是堆放在另一片空地上的,距離居民樓較遠,因此沒有對居民生活產生影響。后來原有的堆放點進行了開發,這才將其移到了現有的待開發空地上。負責人也表示,如果居民們對上述整改方案不滿意,要求將四個小區的垃圾各自回到小區,如何開辟垃圾點還需要大部分居民簽字同意才行:“比如小區沒有合適的地方改造,可能要動綠化,就需要居民簽字同意才行。”(甄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