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一火災隱患商務樓歷時一年半終整改

2020年05月26日19:4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歷時一年半,南京這棟火災隱患商務樓終於整改了

  荔枝新聞訊 進入夏季,消防安全形勢較為嚴峻。位於南京鼓樓區小市街道的燕語華庭商務樓因存在較多安全隱患,在2018年末被列為挂牌重點督辦的區域性火災隱患單位。歷時一年半,這處商務樓終於“摘牌”了。

  燕語華庭商務樓建於2001年,是一處商住兩用樓,年代久遠,樓內的消防設施大多存在維護保養不到位,原有消防設施不能正常使用甚至癱瘓。此外,業主在后期裝修中,無視消防法律法規,擅自更改消防設施及建筑結構,還有的佔用消防疏散通道,違規搭建臨時建筑。

  “地下負一樓的排水不暢,夏天的時候水倒灌,把泵房淹了,泵房失靈,泵沒有用了,一旦失火沒有水。有一些管道因為長期埋在地下,沒有維修,管道也漏水,水壓無法保証。”南京鼓樓區小市街道副主任萬偉說。記者了解到,長期以來,樓內消防設施一直處於一個無人管理的狀態。物業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們也發現了種種安全隱患,但無能為力。“消防設備癱瘓,我們物業如果簽合同,一旦火災,物業公司沒有辦法承擔法律責任。我們寫了一個維保協議,負責垃圾清掃。”物業公司負責人夏心梅說。

  小市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末這處商務樓被列為挂牌重點督辦的區域性火災隱患單位后,他們就一直在督辦安全隱患的整改。“這邊商戶不停在換,有的沒有辦產權,隻有三分之二交了維修資金,這個矛盾很突出,業委會和社區專門開了十次左右會議,最終由消防對沒有交維修資金的商戶下發整改通知。”萬偉說。

  在多部門的督促下,燕語華庭商務樓終於完成了隱患整改。截至目前,投入的消防整改費用已達到36萬元。小區業主表示,隱患整改了,大家心裡才踏實。

  (來源:《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貝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