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扶持大學生創業 首批10家企業獲"接力投資"

2020年05月26日10:1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首批10家企業獲“接力投資”

“今年的疫情對公司銷售有所影響,政府的接力投資雪中送炭,我們將在國內外市場持續發力,變危為機,取得更大業績。”近日,南京達斯琪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全和南京創新投資集團簽訂接力投資協議,成為南京首批獲得創業接力投資的10家大學生創業企業之一。

就業是民生之本,高校畢業生歷來是就業創業重點群體。2020年市委1號文明確“強化創業天使基金對大學生創業的持續支持”,面向南京市青年大學生優秀創業企業及團隊開展“寧聚接力投資”工作。今年4月,我市發布《關於支持促進高校畢業生在寧就業創業十項措施》,其中就明確對已資助項目中發展前景好的大學生創業項目給予最高300萬元接力投資。

記者看到,此次獲得接力投資的包括南京達斯琪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東晨鴿業有限公司、南京霍比特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天雙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均為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成長性好的大學生創業企業。

“集團一直對市級青年優秀大學生創業項目進行資金扶持,已累計接近1500家。這次接力投資的企業就是從這批扶持企業中遴選而來。”負責此次接力投資的南京創新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批企業已經邁過初創期,但由於規模小、資產輕和資本市場風險偏好等因素,難以獲得市場化風投機構的關注和支持,影響了企業后續發展。接下來,集團還將邀請第三方機構對這批入選企業進行專業評估,以確定接力投資的額度。

這次接力投資,將對大學生創業企業扶上馬、再送一程,讓大學生老板們對創業之路充滿期待。

南京天雙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選企業之一。總經理劉育建告訴記者,目前公司正處於快速發展初期,這筆接力投資將極大緩解公司在人才、增產、研發、業務拓展等方面的資金需求。

周全也表示,公司將把這筆接力投資用於創新視覺產品的研發,這也是全球下一代顯示技術,將會給大家帶來更加震撼的視覺享受。

市人社局就管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南京創新名城建設中,青年大學生創業企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南京出台接力投資政策,將使更多有想法、優秀的人才擁有追求創業夢想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勇氣,形成創業帶動就業的良性循環。中心將通過持續開展青年大學生優秀項目遴選和“贏在南京”青年大學生創業大賽,選拔、追蹤項目落地發展情況,助推更多大學生創業項目成長壯大。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