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開展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主場活動

2020年05月26日15: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南通市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

5月25日,是“全國護膚日”,也是2020年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的起始之日,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安全用妝,伴您同行。當天下午,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相關部門組織開展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主場活動。

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范耀輝出席活動並致辭。范耀輝表示,2019年中國化妝品類零售額達到2992億元,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化妝品市場。從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調查顯示,高達81.7%的公眾關心化妝品的安全性。如何確保化妝品使用安全,是需要全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范耀輝指出,企業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行業協會要注重誠信自律,監管部門要強化監督管理,社會各界要形成共治格局。

活動現場,化妝品生產企業代表、化妝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醫院醫師、美容美發商會代表分別從生產源頭的管理、經營質量的把控、哨點醫院化妝品不良反應的監測、商會行業引領分別進行了發言。此外,現場還開展了有獎問答、廣場咨詢活動等。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