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年底建成 打造紅色教育基地

2020年05月26日16:38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年底建成

5月23日上午,宿豫區在宿北大戰烈士陵園舉行宿北大戰紅色訓練營揭牌儀式。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提升宿北大戰烈士陵園整體形象,豐富文化內涵,強化教育功能,宿豫區於2019年下半年啟動宿北大戰烈士陵園提升改造工程,目前,陵園區、遺址公園正在全力建設中。

(全媒體)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年底建成(分離(806667)-20200526112637

宿豫是一片紅色熱土、英雄故土,為了更好地緬懷革命先烈,讓后人們有更直觀的感受,宿豫區在“宿北大戰烈士陵園”基礎上規劃建設了“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全力打造紅色教育基地。

宿北大戰烈士陵園守陵人葉衛華介紹,宿北大戰烈士陵園始建於1960年,坐落於來龍鎮陵園村,佔地68畝,安葬1946年發生在這裡的宿北大戰死難烈士2000多人。該陵園為省級文保單位、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陵園自建成以來也歷經多次修繕,但園區體量小,內涵挖掘不夠等問題依然存在。

(全媒體)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年底建成(分離(806666)-20200526112652

2019年,宿豫區決定在烈士陵園基礎上對遺址進行復原,規劃建設宿北大戰遺址公園。“除了對原有的墓區進行整體提檔升級之外,還按照宿北大戰戰役過程施工,把當時發生戰爭的場景全面地展示出來,讓后人能夠進一步知道當時戰爭發生的歷程和一些教育意義。”宿豫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卓亮說。

受疫情影響,今年年初,宿北大戰遺址公園提升改造項目進入了停滯階段。為了趕工期,項目自3月底全面復工以來,建設單位爭分奪秒,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奮斗在工地上,確保項目按期完工。

(全媒體)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年底建成(分離(806664)-20200526112705

據了解,“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分為南北兩區,其中南區以時間軸為主線介紹宿北大戰戰爭過程及歷史意義,同時對烈士墓區進行修繕,修建紀念碑,供市民瞻仰革命先烈,目前已建設完成﹔北區以戰斗場景復原為主線,高標准打造集黨性教育、國防教育、干部培訓、青少年研學、鄉村旅游為一體的遺址公園,計劃於2020年底完工。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