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部分患者今后有望通過互聯網復診和買藥

2020年05月26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5月25日,北京協和醫院內分泌科醫生張化冰在遠程醫學中心出診。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王秉陽)國家衛健委辦公廳日前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完善預約診療制度加強智慧醫院建設的通知,明確提到,推動互聯網診療服務和互聯網醫院健康、快速、高質量發展。

互聯網診療活動指由醫療機構使用本機構注冊的醫務人員,利用互聯網技術直接為患者提供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和家庭醫生的簽約服務。通知提到,各醫院要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積極聯合社會力量開展藥品配送等服務。這意味著,部分患者今后有望通過互聯網實現復診和買藥。

按照通知精神,目前已經有醫院在行動。北京協和醫院互聯網診療服務於5月21日上線,並迎來“開門”首位患者。北京協和醫院介紹,根據國家衛健委的《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要求,可通過醫院官方App預約“線上診療”的患者均為復診患者,即半年內曾在北京協和醫院就診的患者。

北京協和醫院本次上線的科室包括心內科、內分泌科,運行平穩后將逐步擴大至全院各臨床科室。互聯網診療能夠覆蓋患者復診的主要流程,支持在院病歷調閱、在線問診、檢查檢驗開具、處方開具、電子病歷書寫等功能。並且採用互聯網診療的北京醫保患者可在線進行互聯網復診費的脫卡直接支付。

此外,在專科醫生開具處方后,還有臨床藥師實時在線審方,為患者合理用藥再上一把“安全鎖”。據介紹,北京協和醫院后續還將實現“點對點”藥物配送,讓患者足不出戶就可以全方位、全流程享受診療服務。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