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以高質量項目支撐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27日06: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用服務一流保障項目一流以高質量項目支撐高質量發展

5月25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赴南通調研挂鉤聯系的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進展情況,並就有關問題進行現場會辦。他強調,要把重大項目作為統籌全局的重點、加快發展的突破點,用敢拼善為的膽識魄力、精准滴灌的優質服務,推動重大項目接續不斷、新增長點持續涌現,更好支撐高質量發展。

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落戶於通州灣海門港新區,是2020年省重大產業項目。任振鶴實地察看了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項目規劃、集疏運體系建設、前期施工等情況。他指出,中天項目作為我省貫徹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推動鋼鐵產能由沿江向沿海升級轉移的重點項目,要力爭建成通州灣新出海口的龍頭標杆,同時借助港口和集疏運體系優勢,帶動形成高質量產業鏈,加快建設沿海高端綠色臨港產業基地,為南通打造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注入強勁動能。

在隨后召開的協調會上,中天公司介紹了項目建設情況,省有關部門就項目推進存在的問題分別提出支持意見。任振鶴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中天項目取得的積極進展,並就有關事項進一步作了明確,強調要把會辦意見作為對企業訴求的及時回應、服務項目的具體承諾,有諾必踐、言出必行,努力為項目順利推進排憂解難、保駕護航。

任振鶴指出,重大項目是經濟建設的“壓艙石”,要在企穩回暖中進一步增強工作主動,抓進度、抓源頭、抓統籌,推動重大項目全面加速、項目招引全面突破、項目建設全面開花,讓高質量發展的動能更充沛。重大項目是檢驗干部的“磨刀石”,要在真抓實干中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繃緊“責任鏈”、強化服務意識,優化“工作鏈”、完善服務機制,做強“人才鏈”、提升服務能力,讓“一切圍繞項目干”的氛圍更濃厚。重大項目是營商環境的“試金石”,要在服務項目中進一步優化綜合生態,落實項目政策,提升行政效能,優化城市環境,讓企業家投資發展的信心更堅定。他勉勵中天公司以建設綠色精品鋼項目為新起點,堅定走在轉型升級前列,主動發揮輻射帶動作用,更加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努力成為佔據行業制高點的“長青樹”,為南通制造業升級、乃至全省生產力布局優化貢獻力量。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