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4月利用外資規模保持全國首位 

2020年05月27日15: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27日電(王艷)“103.7億美元”“全國首位”,這是27日江蘇省政府召開促進利用外資穩中提質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的兩個重要關鍵詞。據了解,今年 1-4 月,江蘇新設立 892 個外商投資項目,實際使用外資 103.7 億美元,同比增長 5.7%,利用外資規模保持全國首位。

據了解,江蘇1- 4 月使用外資增速好於全國平均水平 4.4 個百分點。其中,制造業佔江蘇省實際使用外資的 42%,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17.1 個百分點。除香港繼續位居江蘇省外資第一大來源地外,來自韓國、新加坡、日本的實際使用外資規模位居前列,超過來自歐美的外資總和。值得注意的是,蘇州、南京、無錫、常州、南通五市實際使用外資佔全省總量的 78.6%,比上年同期提高 3.8 個百分點。

此外,戰略性新興產業外資佔比、現代服務業外資佔比、重大外資項目佔比提升。戰略性新興產業實際使用外資佔全省的 66.6%,較上年同期提高 8 個百分點﹔現代服務業佔全省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的 47.5%,較上年同期提高 1 個百分點﹔新設及淨增資 1 億美元以上項目 113 個,同比增長 31.4%,3000 萬美元以上項目實際使用外資佔全省的 51%,較上年同期提高 2.8 個百分點。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