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抗疫江蘇故事|捐給巴鐵的口罩生產線

李子佩

2020年05月28日07: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佑護各國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護人類共同的地球家園,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習近平總書記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呼吁。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各國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展現了人間大愛,匯聚起同疫情斗爭的磅礡之力。作為開放大省的江蘇,從政府到民間,從企業到團體,在國際交往交流中展現出一幕幕動人場景,演繹出一個個中外合作抗疫的江蘇故事。

捐贈巴方的口罩生產線內景 蔣玉梅供圖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在向巴基斯坦捐贈了2條全自動智能口罩生產線后,蘇州迅益科系統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覃平新近表示,未來,他們還想幫助巴方建一座口罩智能工廠。

蘇州迅益科是一家提供智能制造整體解決方案的高科技企業。“我們不生產口罩,但可以提供口罩生產線,這是我們發自內心且力所能及的。”覃平說,中巴友誼堅如磐石,巴基斯坦在我國疫情爆發之初傾其所有援助我們抗疫物資,這令人感動。時隔不久,在得知巴基斯坦急缺口罩生產設備后,蘇州迅益科決定向巴方捐贈由其自主研發的DBY系列智能口罩機生產線,2條生產線價值200萬元人民幣。

疫情期間組織生產多有不易,蘇州迅益科的員工大多未能返崗,更有幾人家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湖北。其中,湖北孝感市的程文藝負責電氣設計,湖北廣水縣的汪先輝負責機械設計。汪先輝春節回老家時沒有帶工作電腦,就用家裡的舊電腦裝上設計軟件,一步步跟上公司同事的進度,加班加點毫無怨言,確保按時完成工作進度。

蘇州迅益科公司負責人在物資捐贈后與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合影 蔣玉梅供圖

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安排下,3月26日上午,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包括覃平在內的中國企業代表與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娜格瑪娜·哈米什女士進行了捐贈物資交接。娜格瑪娜動情地說:“中國朋友在巴基斯坦最需要的時候及時地提供各種幫助,這也充分顯示了兩國的深厚友誼。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據了解,蘇州迅益科此次捐贈巴方的是一次性平面口罩線,產能為60片/分鐘。待產線全部抵達巴基斯坦后,公司將會安排工程師前往調試幫助達產。覃平表示,未來,他們還希望發揮企業專長,幫助巴基斯坦建立一個口罩智能工廠,“從接到訂單開始,智能工廠控制室會通過雲平台下達指令,倉庫、質量、生產、包裝、出貨等相關部門同步接收指令,來完成整個生產過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