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國人大代表返回崗位

2020年05月29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全國人大代表返回崗位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5月28日下午在京勝利閉幕。28日晚,出席大會的我省全國人大代表陸續返回各自工作崗位。

在為期7天的會議期間,江蘇代表團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各項報告和議案,始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意識參加大會各項活動。代表們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出了深刻闡述,對當前經濟形勢作出了重大論斷,對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系統部署,為我們把握形勢、應對風險、贏得主動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抓好今后工作的任務書和路線圖。民法典彰顯人民至上,回應百姓關切,是一部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代表性法典。代表們堅決擁護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表示要積極行動起來,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會議期間,代表們積極建言獻策,提出議案22件,建議、批評和意見465件,相比往年,數量有所增加,質量進一步提升。代表們嚴格執行大會會風會紀各項要求,樹立了江蘇代表團的良好形象。

返程的代表們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大會對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在各自崗位上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作出新的貢獻。 (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