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門簽約10個文旅項目 總投資近160億元

2020年05月29日16: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海門舉辦2020“全景海門”文旅產業招商推介會。俞新美供圖

人民網南通5月29日電 28日下午,2020“全景海門”文旅產業招商推介會舉行,現場簽約動漫與旅游景點開發項目、金屬藝術家居、藍城悅來田園小鎮、紫玉生態公園等10個文旅項目,總投資近160億元。

據了解,近年來,海門市聚力打造長三角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集觀光、休閑、度假為一體的復合型旅游目的地,加快以圖書館、大劇院為內涵的文化中心建設,讓旅客在海門大劇院聽山歌,在江海博物館“發呆”,成為旅游休閑新時尚,同時不斷優化旅游體驗,上線運營全域旅游“數字化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機就可以囊括游玩攻略、地方特色、交通出行等一站式貼心服務。

會上,太倉、江陰、海門文旅部門還一同簽訂了《共同推進文化旅游領域跨江融合發展合作協議》。三地將推動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圖書館等群眾文化場館區域聯動共享,促進兩地在文藝創作、文化演出、文化研究、文旅產業、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海門是清末狀元、近代實業家張謇的故裡。近年來,該市把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作為加快經濟轉型發展的強引擎,創新打造了“張謇故裡·詩畫海門”文旅品牌,初步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中軸線、沿江生態旅游線、濱海休閑體驗線”三線,“疊石橋國際家紡城、蠣岈山、余東古鎮、海永生態旅游度假區,市級旅游綜合服務區”五區為架構的旅游空間布局。年接待游客超過50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近50億元。今年3月份,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一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單位名單,海門位列其中。(俞新美、王繼亮)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