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閘啟動“北大街·晚上見”活動 助推夜經濟

2020年05月29日21: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港閘區北大街夜經濟啟動。記者王繼亮攝

南通港閘區委書記黃衛鋒選購非遺產品。李波攝

人民網南通5月29日電(記者王繼亮)29日晚上7點,南通市港閘區“北大街·晚上見”系列活動暨第二屆南通市非遺集市啟動。

“燈火輝煌的城市夜晚,寄托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代表著城市的活力與激情。”港閘區委書記黃衛鋒在啟動儀式上如是說。

黃衛鋒指出,發展夜間經濟,港閘有傳統,有基礎,更有優勢。早在一百多年前,先賢張謇在港閘開啟了“中國近代第一城”的實踐。那時,大生碼頭人聲鼎沸,工廠商店燈火通明,大街小巷車水馬龍,吸引了國內眾多社會名流、學者專家,以及德國、日本、荷蘭等世界各地的人前來參觀學習,讓南通獲得“模范縣”的殊榮,也讓港閘有了“小上海”的美譽。近年來,隨著港閘區北大街商圈、五水商圈全面崛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逐年提升,都市經濟日益繁榮。

黃衛鋒表示,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港閘區保持零確診,商場商業率先復產復能,主要商業綜合體漸漸重現往日的熱鬧與生機。

據介紹,通滬鐵路即將建成通車,南通市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步伐進一步加快,更多的資源要素將在港閘匯聚。“這必將帶來更多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更高的人氣、商氣、財氣。我們趁勢而上、順勢而為,點亮夜空、點燃夜晚,催生一個夜景迷人、活力四射的歡樂夜港閘。奮力爭當‘全方位融入蘇南的橋頭堡,高科技產業發展的排頭兵’。”黃衛鋒說。

當晚是“北大街·晚上見”系列活動的開幕日,也是第二屆南通市非遺集市啟動日,活動現場為市民精心打造了“展示多元文化,彰顯名城風採”的舞台,千余市民盡情領略近代名城的人文底蘊,全面感受富有特色的非遺文化。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