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一世界冠軍退役后直播帶貨 轉換人生賽道

2020年06月01日16: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冠軍退役后賣海鮮 朝著生活中的“冠軍”努力

 

 

【解說】江蘇一位退役的世界冠軍為了生活,用直播方式進行自主創業,贏得了粉絲們的褒獎,也引起諸多媒體的關注。近日,中國新聞社記者用鏡頭記錄了這位連雲港姑娘的生活點滴,她也向記者分享了從冠軍榮耀到自主創業的奮斗故事。

【解說】鏡頭前正在忙著直播帶貨的姑娘便是故事的主人翁——李園園,她告訴記者,退役前,她曾是中國殘疾人自行車隊運動員,斬獲過多項世界冠軍。

【同期】連雲港姑娘 李園園

我總共運動員生涯是11年,在國際比賽中獲得三塊金牌,國內(榮獲)七塊金牌,總獎牌量是46塊。其實,我一點也不后悔做一名殘疾人自行車運動員,因為,它讓我學會了堅強和獨立。

【解說】對於“堅強”兩個字,李園園的感受最為強烈。李園園告訴記者,和愛美的女孩子一樣,她也喜歡穿上漂亮裙子,背上書包去學校。然而,13歲的一場車禍把李園園的夢給撕碎了。

【同期】連雲港姑娘 李園園

我13歲的時候出的車禍,當時,腿部是粉碎性骨折,以當時的醫療水平,醫生就讓截肢。(當)出了醫院,在家裡面,剛開始是不願意見人的,心裡比較自卑,不知道怎麼到學校裡面面對自己同學、自己伙伴,然后就在家裡面一直待了一年。

【解說】人生被關上一扇門時,總會開啟另一扇窗,江蘇省殘疾人自行車運動隊教練找到了李園園,鼓勵她勇敢去拼搏。自那一刻起,李園園也慢慢地開始接觸新鮮事物。

【同期】連雲港姑娘 李園園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殘聯找到了我,說讓我去參加第六屆殘疾人自行車運動會。我當時的想法是,隻要是能走出這個家門,能走出去,能認識新朋友,能讓我有事情做,不讓我在家裡面閑著就可以了,那個時候我都沒有想過能不能拿冠軍,沒有這些想法。

【解說】真金不怕火煉,身體的缺陷未能阻擋這個倔強的姑娘,2011年,退役后的李園園做起了直播帶貨,轉換人生賽道。談及自己的創業經歷,李園園稱,隻要不閑著就好。

【同期】連雲港姑娘 李園園

我就是負責拍視頻,直播,一般下午我會去打包(海鮮),晚上回來直播,在我看來,現在的直播帶貨非常好。

【解說】面對直播時的鏡頭,李園園有時候也顯得不自然,對於新鮮事物,她也是邊學習、邊摸索、邊成長。

【同期】連雲港姑娘 李園園

我一開始對這種直播方式很陌生,時間一久,我也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現在,也喜歡上這種新媒體創業模式。我主要做的是連雲港海鮮、海產品,既要保証產品的質量,也要兼顧客戶的需求,所以,我也在不斷地學習。我是最不火的世界冠軍,我這個人就比較軸,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嘗試,隻要認為這是對的(事情),我就先去做。

【解說】李園園告訴記者,她向往生活中的美好,願意朝著生活中的冠軍去努力。

【同期】連雲港姑娘 李園園

不帶戒指,不帶耳環,在海鮮市場和男人一樣,我喜歡穿牛仔褲和騎行服。通過自己的雙手去打拼未來,為了生活義無反顧,我期待能夠贏得生活中的桂冠。

王立先 於濤 葛勇 江蘇連雲港報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