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點藥聞:酸奶驚現“虫卵”引關注 連雲港“藥神案”二審改判

2020年06月05日10:00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食點藥聞:酸奶驚現“虫卵”引關注 連雲港“藥神案”二審改判

  醫藥方面:6月2日,連雲港“藥神案”二審宣判,一審的15名被告人均被改判。一審法院認定的銷售假藥罪被改為非法經營罪,14名原審被告人的刑罰均有所減輕,另有1人被判無罪。這起因代購、銷售印度仿制抗癌藥引發的刑案,與電影《我不是藥神》情節相似,該案被稱為現實版“藥神案”備受關注。

  食品方面:近日,有消費者反映,其購買的簡愛原味高蛋白酸奶中發現有黃色卵狀物,懷疑是虫卵,第二天發現虫卵已成活、蠕動。隨后商家給她辦理了退款,之后便再無任何回應。實際上,簡愛酸奶一直以健康為賣點,價格也高於不少普通酸奶,但仍出現質量問題,這讓不少消費者感到震驚,亦對其“無添加”概念產生質疑。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