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限房價競地價新政 首批“雙限”出爐

2020年06月05日16:0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首批“雙限”!南京出台限房價競地價新政

  5日上午,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2020年寧出第07號出讓公告,共公告8幅地塊,分布於河西南(1幅)、城南(2幅)、紫東(1幅)、浦口(2幅)、江寧(2幅),均為涉宅用地。值得注意的是,該批地塊均設有毛坯房銷售限價,成為南京限房價競地價的首批地塊,並規定最高售價不得超過毛坯房限價的110%。

  “最高銷售單價不得超過售價均價的110%,該規定可有效杜絕出現高低配方式拉高部分房源的銷售單價,有助於保持市場價格的整體穩定。”南京日上不動產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飛分析,從8個地塊設定的毛坯房銷售限價及地塊最高限價來看,較片區內當前在售樓盤的銷售均價及已成交地塊當時設定的最高限價都有一定幅度的下調,這表明南京對穩定房價和地價的態度依然堅決。

  為鞏固“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目標,促進房地有效聯動,南京從6月起採取“限房價、競地價”出讓方式,即對住宅、商住等涉及住宅用地的地塊,在土地出讓公告中同時公布土地出讓最高限價和地塊所建商品住宅(毛坯)銷售價格,當地塊競價達到最高限價時,採取競爭人才房建筑面積,競爭的人才房無償移交政府。

  與此同時,南京還對土地出讓最高限價進行了適當調整,最高限價原則上不高於出讓起始價的120%。6月5日發布的2020年第7號出讓公告中,8幅住宅、商住用地均按照執行,總用地總面積為40.69公頃,出讓起始價總額為129.9億元。

  “通過精准化調控措施,地塊出讓后,一方面有利於穩定預期,促進市場供需基本平衡,為今后地塊上市保持房價平穩奠定基礎﹔另一方面,也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商品住宅建設品質,土地出讓價格和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公開、透明,可以防范土地拍賣過程中過度競爭,在提升企業管理水平的同時,完善以質量、配套等促進發展的市場競爭機制。”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雙限”舉措也保障了“新市民”和人才的安居需求,“推出一定數量的單價2萬以下的住宅片區,滿足‘新市民’落戶需求,提供基本居住保障,地塊配建和競爭的人才房可為南京吸引人才,保障人才居住需求提供可靠房源。”(沈佳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