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江蘇淮河以南進入梅雨期 入梅提前10天

2020年06月08日13:3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6月9號起,江蘇淮河以南進入梅雨期 今年入梅提前10天左右

芒種過后,氣溫是明顯升高,空氣濕度增大,降水變多。剛剛過去的周末,江蘇雨水短暫停歇,9號起全省將迎來新一輪的降水天氣,梅雨隨即到來。未來幾天,具體天氣如何。聽聽江蘇省氣象台的專家怎麼說。

【入梅時間較往年提前10天左右 降水持續增強】

6月7日和8日,江蘇全省基本是多雲天氣,氣溫是北高南低。沿淮和淮北地區在21到36℃,省內東南部地區19到30℃,其它地區20到34℃。

6月9號起,江蘇淮河以南進入梅雨期 今年入梅提前10天左右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韓桂榮預計,江蘇的淮北,7日和8日基本上都會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發了高溫報告,南邊的氣溫要低一點,基本上在30到33℃。

6月9號起,江蘇淮河以南進入梅雨期 今年入梅提前10天左右

根據氣象預報,6月9號起江蘇淮河以南地區將跨入梅雨期,與常年平均入梅日在6月18到20號左右相比,今年入梅明顯偏早。而從6月9號開始,整個大氣環流發生改變,副熱帶高壓逐漸加強,江蘇自北向南降水會逐漸增多。

韓桂榮分析,現在看從6月9日10日,降水還不是很大,基本上是小到中雨為主,11日也是一個小到中雨的量級,12日以后降水強度會有所增加,主要還是在江蘇的淮河以南地區。從平均氣溫來看,也不會降低很多,最高氣溫因為有下雨會有所下降。

【抓住晴好天氣 各地夏收工作緊鑼密鼓進行中】

梅雨季即將來臨,全省各地夏收工作也在緊張進行。在徐州豐縣王溝鎮王老家村,一望無際的金黃麥田沐浴在陽光下,隨風搖曳。數台聯合收割機往來穿梭,有條不紊地進行收割作業。

徐州豐縣王溝鎮種糧大戶侯立奇承包了1300多畝地。現在到了收獲期,經過全程機械化耕種、機械化管理、機械化防治病虫害,可以看到已經到了豐收的季節了。初步預測了一下產量,能達到每畝1000斤左右,總體收益還是相當不錯的。

據了解,徐州全市527萬畝小麥收割已全面展開。

徐州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黃廣杰介紹,第一要立足“早”字,做到了早動員早部署,第二個,要突出“搶”字,加快搶收搶種,動員了全市大概3萬台收割機,晝夜不停,利用當前的晴好天氣,來進行收獲,爭取一周之內小麥收獲基本結束。(許瑩 孫浩瀚 徐州台 常熟台 沭陽台 姜堰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