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在太湖放魚200萬尾 養護水生生物資源

2020年06月09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在太湖放魚200萬尾

6月6日為全國放魚日,我省在無錫太湖貢湖灣舉辦公益放流活動,放魚200萬尾。活動由省農業農村廳、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省太湖漁管會辦公室、無錫市農業農村局承辦,主題為“養護水生生物資源 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太湖是我國第三大淡水湖泊,被譽為“江南明珠”,太湖的漁業發展和生態環境緊密相關。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建軍介紹,近年來,我省加強太湖生態漁業建設,太湖4.5萬畝圍網全面拆除,國家級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全面退捕,魚類抑藻淨水工程持續實施,“人放天養”漁業發展新模式創新開展,沿湖池塘標准化改造全面完成,社會各界參與生態公益放流活動的熱情持續高漲,太湖漁業向環境保護與資源利用並重的綠色高質量發展方向邁出堅實步伐。(童 樂 丁蔚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