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將實現鎮村公交全覆蓋 城鄉居民出行一張卡

2020年06月10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農村公路通達水平全國領先

9日,“我們的小康路——江蘇省‘四好農村路’建設助力鄉村振興成果巡禮”主題宣傳活動在南京溧水啟動。全省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圍繞平安生態之路、美麗鄉村之路、美好生活之路、特色致富之路、脫貧攻堅之路5個專題,分別組織展示江蘇“四好農村路”助力鄉村振興的成就。

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金凌介紹,到去年底,全省農村公路總裡程達到14.28萬公裡,密度為每百平方公裡139公裡,通達水平全國領先。今年,交通部門將力爭在第三季度末提前完成全省農村公路提檔升級三年行動計劃,年內新改建農村公路3000公裡、橋梁1000座,實現全省行政村雙車道四級公路全覆蓋。

今年,全省不僅要實現鎮村公交100%全覆蓋,省級層面還將在全國率先推進探索城鄉公交運營線路設置和調度“一張圖”、城鄉公交智能信息服務“一張網”、城鄉居民出行共用“一張卡”、城鄉公交服務質量“一個標准”,為全省城鄉出行優化發展探路。

目前我省正加快推進建立省市縣三級共用的農村公路信息管理應用體系和完善的農村公路基礎數據、電子地圖數據維護、更新、應用機制,推動智慧地圖導航功能向農村地區延伸覆蓋。今后,不管是農產品走出去,還是游客走進來,都將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快捷。 (許玉 梅劍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