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創建車聯網先導區 產業鏈企業加速集聚

2020年06月12日11: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6月12日電(記者王繼亮) 11日上午,車聯第47次全國工作會議暨車聯網產業研討會在南通市崇川區舉行。與會專家和車聯網企業代表圍繞智慧全出行鏈、新基建背景下的5G車聯網發展趨勢、車聯網發展現狀及趨勢分析、車聯網協同創新等主題展開探討,共同探尋合作發展的契合點,全面拓展合作共贏的新空間。

據介紹,車聯網是“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也是制造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的重要推動力量,具有產業規模大,技術集成度高,上下游產業鏈長,經濟產值高等突出特點,是世界未來科技和產業發展的最前沿領域。“崇川區以打造‘高端產業城’為目標,大力發展車聯網產業,並持續堅定發力。”崇川區副區長邵鋒表示。

目前,崇川區車聯網產業發展已初具規模,集聚了20余家車聯網產業鏈企業。5月27日,在江蘇省級車聯網先導區創建方案發布會暨十大標志性工程啟動儀式上,崇川區對外發布省級車聯網先導區創建方案,啟動省級車聯網十大示范工程——智能駕駛公交示范應用項目,計劃投資3.5億元建設5G+車路協同車聯網示范區,現場與7家國內車聯網領軍企業簽約合作。

南通市副市長姜東指出,崇川區將車聯網產業作為主攻方向,江蘇智行、藍泰科技、凌騰視覺等一批車聯網產業鏈龍頭企業先后落戶同濟科技園,目前在線控底盤、傳感芯片、通信模組、高精度定位等領域已形成一定產業規模。南通鼓勵和支持領軍企業、“高精尖”人才來該市創新創業,加快建設車聯網產業高地,繼續支持崇川把車聯網產業作為地標性特色產業來培育和發展。

當前,崇川區正積極創建省級車聯網先導區,將車聯網產業作為培育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該區車聯網智能駕駛公交示范應用項目已納入2020年江蘇省車聯網產業發展“十大”標志性工程,從協同創新、政策扶持、技術攻關、服務平台等多方面營造良好創新生態,為江蘇先行先試探路車聯網注入新動能。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希望借助先導區的創建,展示該區獨特的產業優勢、人才政策、創業平台及完善的配套設施,招引更多高層次人才及產業鏈相關企業落戶該區,推動全省車聯網產業補鏈式發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