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推動小龍蝦標准化生產 打造專業生鮮基地 

2020年06月12日21: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淮安6月12日電(王奕澄)多種口味供選擇,加熱后就能享用......這是寶能集團生產的盒裝小龍蝦,省去了消費者烹飪的環節,方便又新鮮的盒裝小龍蝦頗受歡迎。12日,盱眙舉行了寶能集團盱眙龍蝦加工基地竣工投產慶典。據悉,該基地將與江蘇省淡水研究所、江蘇省農業科學院合作,開展克氏原螯蝦推廣示范基地建設,加強小龍蝦標准化加工技術研究

一隻小龍蝦,火了一座城。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盱眙龍蝦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產業規模超百億,已經成為盱眙的特色產業、支柱產業和富民產業。近年來,盱眙縣高度重視龍蝦產業的轉型升級,致力推動龍蝦產業由富民向強縣轉變,引育了一批競爭力強、市場前景好、引領產業轉型的重點企業。

小龍蝦是吃出來的產業,寶能生鮮盱眙基地的建立,旨在讓消費者獲得品質更好、價格更優的商品。據了解,工廠總投資額約1億元,總面積約20000平方米,包含加工車間、研發化驗中心、冷庫及配套的職工餐廳宿舍、鍋爐房、配電消防等附屬用房。加工車間實現龍蝦深加工規模化、標准化、自動化,實現從田間到餐桌全程嚴格把控的可追溯的安全放心產品,形成開發、儲備、加工、銷售一條龍的產業鏈。

盱眙縣委副書記、盱眙龍蝦產業黨工委書記高為淼表示,盱眙縣委、縣政府將全力支持保障寶能集團盱眙龍蝦加工基地的發展,希望引資幫辦單位和有關部門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為企業發展提供最優服務、營造溫暖環境。“相信項目的順利投產,必將為寶能集團的戰略投資帶來豐厚回報,也必將為盱眙龍蝦加工、流通提供有力的支撐,為盱眙龍蝦產業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高為淼說。

據悉,目前,盱眙龍蝦品牌價值達到了203.92億元,龍蝦產業已經從最初的“捕撈+餐飲”模式發展成為集“科研、養殖、加工、餐飲、冷鏈物流、節慶”等為一體的完整產業鏈。2020年,盱眙小龍蝦打造夜經濟和網絡經濟,推動了一次全新的美食消費熱潮。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