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2020年06月16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 奮發有為 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6月15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設區市經濟運行視頻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以及在寧夏等地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研究部署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隻爭朝夕、奮發有為,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吳政隆在認真聽取各設區市情況匯報和工作建議,並深入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就業、工業、財政、外貿外資、投資、消費、市場主體、糧食和生豬生產、生態環境、安全穩定、民生以及經濟先行指標等情況后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要清醒看到當前疫情反彈風險始終存在,經濟運行還面臨著困難、風險和挑戰,必須以全面眼光把握總體態勢、以辯証眼光把握危中之機、以長遠眼光把握發展大勢,進一步增強信心、堅定信心,主動危中尋機、化危為機。

吳政隆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抓“六保”促“六穩”,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緊壓實社區、單位責任,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加快提高核酸和抗體檢測能力,充分發揮發熱門診的哨點作用,抓緊抓細重點地區、重點人員以及醫院、學校、農貿市場、水產海鮮市場等重點單位重點場所的防控,強化高考、中考防疫措施,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責任和要求再落實,確保疫情不反彈、全省保持低風險。要咬定目標、迎難而上,奮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全面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改善營商環境,著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積極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扎實推進高鐵等重大項目建設以及5G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以新基建引領新產業催生新業態帶動新模式。要堅持人民至上,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兜牢民生底線,護好“米袋子”“菜籃子”,加快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解決好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抓好長江生態保護修復、太湖治理等工作,大力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要做好安全穩定工作,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持續化解社會矛盾以及政府性債務等風險,密切關注雨情水情工情旱情變化,全力抓好防汛抗旱防台風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各地各部門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厲行節約、艱苦奮斗,扑下身子、狠抓落實,以兩手抓、雙勝利的實際行動和良好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省領導樊金龍、馬秋林、費高雲、劉旸、陳星鶯、趙世勇、馬欣,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韓立明等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