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原局長仲啟雙被雙開

2020年06月16日18: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6月16日電(黃啟源)人民網從江蘇省宿遷市紀委了解到,日前,經宿遷市委批准,宿遷市紀委監委對宿遷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仲啟雙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仲啟雙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從事營利活動等﹔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涉嫌受賄犯罪、挪用公款犯罪。

仲啟雙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執紀違紀,執法犯法,在黨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仲啟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涉案財物隨案移送。

仲啟雙簡歷

仲啟雙,男,漢族,1966年1月出生,江蘇沭陽人,黨校本科學歷,1987年7月參加工作,1989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沭陽縣耿圩鄉、新河鄉青年干事﹔沭陽縣紀委干事、紀檢監察室副主任﹔宿遷市信訪局科員、副科長﹔宿遷市紀委副科級紀檢監察員、紀檢監察室副主任、主任﹔2009年12月任宿遷市宿豫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2014年12月任宿遷市民族宗教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其間:2015年3月至2019年1月挂職宿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2019年1月任宿遷市民族宗教事務局調研員、二級調研員。2019年10月被免去宿遷市民族宗教事務局二級調研員職務。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