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行駛中車輪突然掉落 面包車追尾燒成廢鐵

2020年06月18日16:4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雨天高速驚魂!行駛中車輪突然掉落 面包車追尾燒成廢鐵

進入梅雨季后,常州連續出現強降雨天氣,道路濕滑讓交通事故發生幾率增加了不少。6月17日10時許,有市民向常州消防部門報警稱,一輛面包車在滬武高速金壇段往南京方向行駛時,突然與其他車輛相撞后起火,現場火勢猛烈。常州消防指揮中心立刻調派附近的堯塘專職隊出動趕赴現場處置。

消防人員到場后發現,這輛面包車車身已被大火包圍,且燃燒猛烈。消防隊立即出動泡沫槍進行滅火。經過約5分鐘的處理,明火就被完全扑滅。救援人員又用水槍對著火的面包車進行冷卻,防止其復燃。所幸,面包車起火時,車內人員都安全撤離至安全護欄外,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著火車輛的車主稱,事發時自己駕駛面包車正沿滬武高速行駛。突然前車的左前輪胎掉落,前車不得不緊急制動。因為躲避不及,這輛面包車撞上了前車,隨后引擎部位起火。雖然車主嘗試用車載滅火器進行滅火,但由於火勢太大,根本無法扑滅。於是車主立即將車上人員轉移至安全護欄外等待救援。

消防人員表示,該車主當時的處置是正確的,火災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消防救援部門提醒,黃梅天暴雨天氣增多,雨天路面濕滑,輪胎摩擦力減小,在高速行車時要注意控制車速,加大前后車距,切勿緊急剎車。同時,出行前應做好安全檢查,謹防意外事故發生。

(來源:江蘇廣電常州中心站/湯琤 謝博涵 通訊員/常消 編輯/俞思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